一种柔性机械手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机械手,具体地说是一种柔性机械手。包括支撑架、瓣形手、瓣形手驱动机构、柔性吸头组件及柔性吸头驱动机构,其中柔性吸头驱动机构和瓣形手驱动机构均设置于支撑架上,柔性吸头组件与柔性吸头驱动机构的输出端连接,瓣形手设置于柔性吸头组件的外侧、并且通过瓣形手驱动机构与柔性吸头组件连接;柔性吸头驱动机构驱动柔性吸头组件伸出或缩回,同时带动瓣形手驱动机构动作,从而驱动瓣形手张开或闭合;当瓣形手闭合时,将柔性吸头组件包含于其手掌内。本发明可大大降低机械手对目标物定位精度的要求,提高了夹取和移动过程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同时柔性包裹不会对目标物体造成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