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形状自适应攀爬机器人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爬行机器人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形状自适应攀爬机器人,其中机座的前后端均设有爬行轮、爬行传动机构和爬行电机,所述爬行轮通过所述爬行电机驱动旋转,所述爬行电机通过所述爬行传动机构传递转矩,在所述机座上设有抱持电机和抱持传动机构,所述抱持传动机构包括一个齿轮传动组和多个输出连杆,所述多个输出连杆分设于机座两侧,并且所述机座两侧的输出连杆通过抱持电机驱动同步反向转动,所述抱持电机通过齿轮传动组传递转矩,在所述机座两侧均设有抱持机构,所述抱持机构包括多个依次铰接的肢节,并且所述抱持机构通过所述抱持传动机构上的输出连杆驱动变形。本发明具备不同形状物体自适应抱持攀爬功能,结构轻巧紧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