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电池帆板展开定位机构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属于太阳能电池帆板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太阳能电池帆板展开定位机构,固定铰链及活动铰链分别与太阳能电池帆板的固定端和活动端连接,且固定铰链的一侧与活动铰链的一侧相插接;固定铰链的一端与调力堵头相连,调力堵头由活动铰链的一端插入、且与活动铰链的一端可相对转动;旋转堵头与活动铰链的另一端相连,旋转堵头由固定铰链的另一端插入、且与固定铰链的另一端可相对转动;活动铰链一侧内部容置有扭簧,扭簧的两端分别与调力堵头及旋转堵头相连;旋转堵头上设有柱塞,固定铰链的另一端开有用于柱塞在固定铰链另一端定位的定位孔。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构件数目少,结构简单,重量轻,体积小,外观简洁,整体性好,可靠性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