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航天服下肢性能测试机械臂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航天服性能测试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航天服下肢性能测试机械臂,包括大腿、膝关节组件、小腿、踝关节组件和脚部,大腿通过膝关节组件与小腿相连,小腿通过踝关节组件和脚部相连,所述膝关节组件设有膝关节驱动组件和膝关节传动组件,小腿通过所述膝关节驱动组件驱动摆动,所述膝关节驱动组件通过所述膝关节传动组件传递转矩,所述踝关节组件设有踝关节驱动组件和踝关节传动组件,脚部通过所述踝关节驱动组件驱动摆动,所述踝关节驱动组件通过所述踝关节传动组件传递转矩。本实用新型运动轨迹控制精度高,且机械臂各段均采用多节外壳套装可伸缩结构,尺寸可调,能够适用于不同尺寸航天服的下肢性能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