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汽车零部件批次装配信息协同追溯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汽车零部件批次装配信息协同追溯方法。提出基于条码分割板的物料批次信息协同追溯方法,以分割板条码为生产信息追溯介质,物料配送、现场追踪与包装追溯管理协同以解决节拍较快的汽车零部件手工装配流水线批次物料追溯问题。本发明对比采用PDA或条码扫描枪装配人工扫描条码追溯方式,节约配工人操作时间,降低投资成本。基于条码分割板进行汽车零部件批次装配信息追溯,装配工人操作简单,在物料批次更换时装配工人只需放置物料条码分割板,基本不影响产线原有的装配节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