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可扩展模板库的数据管理页面自动生成方法及系统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可扩展模板库的数据管理页面自动生成方法,根据用户需求,从页面模板库中调取一个页面模板;通过页面配置管理器对页面模板提供的基础数据属性进行配置,生成页面配置信息;数据库适配器将页面配置信息转换成对应数据库的存储逻辑,存入关系数据库;页面加载器根据用户的页面访问命令,调取关系数据库中的对应页面配置信息,动态生成页面。本发明通过简单配置即可生成基础数据的管理页面,极大缩短了软件开发、测试时间,提高开发效率;支持多种关系型数据库,扩展性较强,支持页面模板的定制开发以及动态导入;具备广泛的集成性,由于基础数据相关信息以WebService方式对外提供,使得任意可以解析WebService服务的信息系统都可以实现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