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舱段对接调整机构

摘要: 本发明涉及导弹装配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舱段对接调整机构,包括X向支撑座、Y向支撑座、Z向支撑座、偏航调整机构、俯仰调整机构和舱段支撑工装,在X向支撑座上设有Y向支撑座和驱动Y向支撑座移动的Y向驱动机构,在Y向支撑座上设有Z向支撑座和驱动Z向支撑座升降的Z向升降驱动机构,舱段支撑工装通过球关节设置于Z向支撑座上,在Z向支撑座上设有偏航调整机构和俯仰调整机构,其中偏航调整机构设有可移动的调整座,舱段支撑工装通过所述调整座带动转动,俯仰调整机构设有铰接座和移动座,移动座上端与铰接座铰接,所述铰接座与舱段支撑工装固连。本发明能够实现舱段的多自由度调整,提高舱段对接装配精度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