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非接触充电线圈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非接触充电线圈,包括发射线圈和接收线圈;发射线圈包括发射端屏蔽层以及设于发射端屏蔽层下方的发射端绕线;接收线圈包括接收端屏蔽层以及设于接收端屏蔽层上方的接收端绕线。本发明采用的线圈即增加了非接触充电系统的效率,又对其他电路进行了电磁屏蔽,保证了整个系统工作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本发明提供的非接触充电线圈采用平面螺旋线式绕线方式,并在线圈反面安装有呈中心放射状的铁氧体用于电磁屏蔽,避免线圈发射的电磁场影响其他相关电路的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