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舱段柔性夹持环形工装

摘要: 本发明涉及舱段生产装配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舱段柔性夹持环形工装,包括张紧机构、舱段径向限位机构、舱段支撑锁紧机构和多个工装环,其中所述多个工装环依次相连形成一环状,所述各个机构均沿着所述多个工装环形成的环状周向均布,其中舱段支撑锁紧机构设置于张紧机构下方,任意相邻的两个张紧机构之间均设有舱段径向限位机构,所述张紧机构设有可升降调整和水平调整并且与舱段外侧面上的锥形孔面配合的张紧套,所述舱段径向限位机构设有可沿着所述环状切线方向调整并与舱段上的翼片抵接的翼板固定板,所述舱段支撑锁紧机构设有可沿着所述环状径向调整并夹紧舱段的支撑块。本发明可对尺寸在一定范围内的不同舱段进行可靠夹持,定位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