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机构六自由度重力平衡随动机构

摘要: 本发明涉及航天地面仿真试验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对接机构六自由度重力平衡随动机构,包括平衡吊连接臂、中间连接臂、重力平衡支承臂、凹型架和分支杆组件,其中中间连接臂两端分别与平衡吊连接臂和重力平衡支承臂转动连接,在所述中间连接臂上设有两个制动机构,所述平衡吊连接臂和中间连接臂分别通过不同的制动机构制动转动,所述平衡吊连接臂端部设有智能平衡吊,所述智能平衡吊通过钢丝绳与凹型架上端相连,所述凹型架下端与对接机构内的分支杆组件相连,飞行器模拟件进行试验时一端与对接机构连接,另一端与重力平衡支承臂远离所述中间连接臂的一端连接。本发明在对接机构进行地面试验时能够实现重力平衡浮动控制及六自由度的快速跟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