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弹药螺钉自动上料及拧紧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弹药装配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弹药螺钉自动上料及拧紧系统,包括防爆机器人、螺钉摆放板、吸取头机构、拧紧头机构、摆放板放置台、工作头放置台和装配台,其中螺钉摆放板放置于所述摆放板放置台上,在所述装配台上设有螺钉摆放板固定区和待装配产品,吸取头机构和拧紧头机构置于所述工作头放置台上,所述吸取头机构上设有真空吸取头,且所述吸取头机构通过所述防爆机器人带动移动至所述摆放板放置台上方或所述装配台上的螺钉摆放板固定区上方,所述拧紧头机构上设有可升降的螺栓刀,且所述拧紧头机构通过所述防爆机器人带动移动至所述螺钉摆放板固定区上方或待装配产品上方。本发明可以实现弹药螺钉的高效、安全和高精度装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