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扇形药块装药系统

摘要: 本发明涉及弹药装配领域,具体的说是一种扇形药块装药系统,包括外基座、工业机器人和工作头座体,其中外基座包括外部轴基座和机器人基座,机器人基座可移动地设置于外部轴基座上,工业机器人安装在机器人基座上,工作头座体通过工业机器人带动移动;在工作头座体上设有纵向驱动机构、药块纵向吸取机构、横向驱动机构和药块横向吸取机构,纵向驱动机构固设于工作头座体侧面,药块纵向吸取机构通过纵向驱动机构驱动移动,横向驱动机构固装于工作头座体末端,药块横向吸取机构通过横向驱动机构驱动移动。本发明采用纵向和横向组合运动的方式对扇形药块进行装填,可以保证扇形药块的受力均匀,不损伤药块表面,运动过程中不会意外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