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可用于机械手旋拧作业的扩展工具

摘要: 本发明属于机器人工程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可用于机械手旋拧作业的扩展工具,包括手柄、连接软杆及工具头,手柄与可折弯且可传递扭矩的连接软杆的一端连接,连接软杆的另一端连接有可拆卸更换的工具头;连接软杆包括端盖、弹簧压紧帽、万向联轴器、弹簧、前端盖及力矩限制器,万向联轴器的两端分别与端盖及前端盖连接,端盖与手柄相连,前端盖与起到过载保护作用的力矩限制器相连;弹簧位于端盖与前端盖之间,弹簧的两端均设有弹簧压紧帽,弹簧及两端的弹簧压紧帽一起套在万向联轴器外,两端的弹簧压紧帽分别压紧于端盖和前端盖。本发明具有方向被动自适应能力,可有效地消除机械手操作误差,避免设备损伤和操作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