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微小水密连接器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水下连接器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应用在水下作业的微小水密连接器,该水密连接器安装在水下作业设备上面,插座具有壳体和位于第一橡胶硫化密封体内的插孔,插孔一端与导线连接,插孔另一端有独立的内腔,且内腔中包含环形凸起;插头的第二橡胶硫化密封体上具有插针,且每个插针底部都有独立的橡胶绝缘棒,插针的一端与电缆中的导线连接,另一端插设在插孔内,橡胶绝缘棒插在内腔中、与环形凸起密封抵接;第一橡胶硫化密封体的一端插入壳体内、并与壳体密封粘接,另一端位于壳体的外部,插针及橡胶绝缘棒均位于内螺纹锁紧螺帽的内部。本发明的插座与相对应的插头能在潮湿的环境下进行插拔,在浅海、深海中均能使用,且有可靠的密封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