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深海生态过程长期定点观测装置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深海生态过程长期定点观测装置,包括释放抛载系统以及设于释放抛载系统上的电池舱、控制舱、浮力球、铱星信标、光信标、超短基线应答器和罗盘舱。本发明采用声学释放器与自动脱钩装置两种抛载方案,声学抛载手段失灵时可以采用自动脱钩装置延时抛载。本发明除了可以通过声学释放器释放抛载还可以通过应急抛载机构释放抛载,应急抛载机构与声学释放器抛载机构为串联形式,当声学释放器发生故障无法抛载时可启动应急抛载装置实现抛载上浮,提高了设备作业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