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集成数据采集功能的水下阀箱

摘要: 本发明属于水下机器人工程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集成数据采集功能的水下阀箱,可应用于水下机器人等设备的液压系统,用于控制液压执行机构往复或回转运动,同时可作为水下机器人传感器的数据采集中继站;在阀箱盖罩着的阀箱体表面上装有液压阀组,其驱动端子与控制器相连接获取电源和信号,控制器的信号采集端子经水密接插件A与其他水下传感器相连接,控制器通过水密接插件B与外部通讯;压力油管接头、回油管接头分别与液压油及回油相连通,阀箱体内部孔道将液压油及回油分别引至液压阀组,再经快速接头与不同执行机构相连;阀箱内部压力传感器可检测油压,温度传感器可检测回油温度。本发明具有集成度高、操作灵活、安全性高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