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水下机器人的脐带缆退出工具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水下机器人辅助工具,具体地说是一种用于水下机器人的脐带缆退出工具,包括支撑筒体、套座、支撑臂、支撑板、退缆推杆和液压缸,其中套座固设于支撑筒体上端,在所述套座内侧设有套座台肩,支撑臂固设于套座上,且各支撑臂上端均通过销轴与所述支撑板相连,液压缸固装于所述支撑板上,退缆推杆安装于所述液压缸的缸杆端部;机构工作时,脐带缆终端置于所述支撑筒体内且上端的脐带缆终端卡环与所述套座台肩相抵,所述退缆推杆与所述脐带缆终端内的脐带缆上端面相抵并通过所述液压缸驱动移动。本实用新型操作稳定可靠,方便快捷,并且不会对脐带缆终端造成严重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