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腕式血压计及其测量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腕式血压计及其测量方法,微处理器接收到测量信号后,关闭电磁放气阀;打开加压气泵,并读取腕带压力值,判断压力值是否达到判定压力,如果是,则关闭加压气泵,同时打开橡胶泄气阀缓慢放气,读取腕带的压力值并通过巴特沃斯带通滤波器从中抽取出脉搏波信号;通过脉搏波信号形成脉搏波包络线,将脉搏波包络线峰值点的最大值点对应的时间点作为分界点,把脉搏波包络线分割为上坡段和下坡段两部分,通过上坡段决定收缩期血压值,下坡段决定舒张期血压值。本发明成本相对较低,稳定性好,不易受干扰;并且通过蓝牙与移动终端建立通信,并由上传至云平台,实现医生对患者血压的远程网络监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