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电芯单工位自动往复上料料框

摘要: 本发明属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电芯单工位自动往复上料料框,底座框架上平行固定一组导轨,导轨两端连接固定板;导轨上设置有滑块,连接板固定在滑块上;间距调整装置两端分别端连接于工位工作区中的连接板和补料区中的连接板侧边上,料框框架放置于连接板上;料框框架上放置有布料板,气缸缸体体固定于底座框架上,活塞杆固定于连接板上。本发明通过监测传感器监测工位位置料框中电芯有无,以便自动控制气缸动作装置,调整料框位置,从而实现单工位的往复上料,便于自动化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