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网络监听的工业网络信息互联方法与系统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网络监听的工业网络信息互联方法和系统,方法包括通过现场网络与云端网络之间设置监听网关,将监听到的所需数据发送至云端网络;系统包括现场网络接口模块,现场网络协议解析模块,配置模块,数据获取模块,数据处理模块,云端网络协议处理模块和云端网络接口模块。本发明能够打破现有工业数据分层隔离的情况,将现场数据直接传递给云端,实现工业网络各层次网络信息的互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