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复合型移动机构的地面移动军用机器人

摘要: 本发明涉及机器人技术领域,具体说是一种具有复合型移动机构的地面移动军用机器人。具有移动车体、四条腿、两条板、转动轴及分别通过支座固联在移动车体上的两个驱动电机,其整体为由腿和板构成的复合型移动机构;其中所述四条腿和两条板均为主动驱动,同侧前后腿的一个端部分别与一条板两端活动连接,另一端分别与安装在移动本体上的转动轴的一个端部活动连接;所述四条腿从前进方向按左右划分两组,每组结构相同,固连在所述转动轴上的传动带轮通过传动齿带与固连在另一转动轴上的传动带轮相连,两个转动轴均安装在移动本体上。本发明在高低不平松软沙地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通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