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C60分子结构的减振防护结构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属于减振防护结构和仿生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仿C60分子结构的减振防护结构,球壳的外部均匀分布了六十个四孔弹性球,每个四孔弹性球上均开设有四个孔,其中一个孔通过弹簧套筒与球壳连接,另外三个孔均通过连接杆与相邻的三个四孔弹性球相连;弹簧套筒包括活塞、套筒、减振弹簧及限位螺栓,限位螺栓的一端与球壳螺纹连接,另一端与套筒的一端螺纹连接,套筒的另一端通过活塞与四孔弹性球上开设的孔相连,套筒内容置有减振弹簧,减振弹簧的两端分别与限位螺栓的另一端及活塞抵接,通过减振弹簧的压缩/复位实现减振防护。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可靠,操作方便,能够更有效地对球形机器人、精密元件设备等进行全方位振动冲击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