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营改增”背景下事业单位涉税问题分析

Keyword: “营改增” 事业单位 涉税问题

Abstract: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我国的经济体制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关于税收的问题也逐渐的暴露出来,这不仅影响了人民的生活,影响了企业的发展,对我国的税收体制和经济发展也有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所以在2016年的时候,"营改增"税收体制开始推行,这是我国在税收体制上的又一次创新和进步,使我国的税收体制进一步完善。"营改增"税收体制的推进,不仅有利于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有利于企业更好的发展,更有利于推动我国经济的转型升级和结构优化,对我国经济的长远稳定发展有重要作用。本文就是根据"营改增"税收体制的改革来分析事业单位的涉税问题。从"营改增"税收体制的概念和意义出发,重点分析事业单位的经济结构和税收体制,来完成整个问题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