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作业技术研究及系统研发

关键词: 农机装备 系统研发 收获作业 农机信息化 玉米籽粒

摘要: 农机装备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物质基础。推进农机装备发展是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的客观要求,是支撑农业机械化发展、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农业质量效益和国际竞争力提升的现实需要。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农机装备生产和使用大国,但90%以上的国产农机装备为中低端产品,高端农机装备仍需大量进口。《中国制造2025》明确了农机装备发展的方向和重点任务,指出"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