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动人工肌肉驱动的仿生手臂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仿生机器人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气动人工肌肉驱动的仿生手臂。包括:大臂、肘关节、小臂、腕关节、手、肘关节屈伸驱动机构、腕关节屈伸驱动机构、腕关节自旋驱动机构及手指屈伸驱动机构,其中肘关节屈伸驱动机构安装在大臂内,用于肘关节的屈伸提供动力;腕关节屈伸驱动机构安装在小臂内,用于腕关节屈伸提供动力,形成欠驱动;腕关节自旋驱动机构安装在小臂内,用于腕关节自旋提供动力;手指屈伸驱动机构安装在腕关节内,用于五个手指的屈伸提供动力。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紧凑、采用柔性传动、质量轻、成本低,模块化设计、易拆卸更换,具有集成度高、自由度多、小巧灵活、大小与成人手臂相仿且稳定性好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