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液位检测功能的深海耐压舱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海洋高压环境耐压容器,具体地说是一种具有液位检测功能的深海耐压舱,筒体安装在安装框架上,筒体的上下两端分别与上端盖及下端盖密封连接,液位传感器位于上端盖、筒体及下端盖围成的耐压舱内,液位传感器的下端与下端盖螺纹连接,浮子套在液位传感器上,跟随耐压舱内的液面上下浮动;上端盖上连接有排气阀,下端盖上分别安装有与外部海水泵或海水阀连接的海水接头及向外界传送检测信号的水密接插件,外部海水泵或海水阀通过海水接头将海水注入或排出耐压舱,液位传感器通过水密接插件与控制接收端相连。本实用新型具有液位检测功能,重量轻,耐压高,方便搭载及清洗维护,而且具有性能稳定、结构紧凑、易实现、成本低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