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输电线路悬垂绝缘子串更换装置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输电线路悬垂绝缘子串更换装置,包括固定安装支架、爬行驱动机构、前作业手臂以及后作业手臂,其中固定安装支架一侧的安装座连接在输电线路塔材上,另一侧通过两根绝缘杆连接在输电线路上;爬行驱动机构通过爬行驱动轮及辅助支撑轮安装在绝缘杆上;前作业手臂具有两个自由度,安装在爬行驱动机构的电气箱体上;后作业手臂具有三个自度,安装在爬行驱动机构的电气箱体上;在对输电线路悬垂绝缘子串进行辅助更换作业时,爬行驱动机构通过驱动行走轮在绝缘杆上移动,前后作业手臂到达预定位置后,两支作业手臂配合作业将金具连接螺栓拆下,完成带电更换悬垂绝缘子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