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多自由度夹持器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机器人多自由度夹持器,夹爪支撑架安装在底板上,短行程双轴气缸安装在夹爪支撑架上,输出端与气动夹爪A连接,夹爪手指A与气动夹爪A的输出端相连;长行程双轴气缸安装在底板上,长行程双轴气缸的输出端与气动夹爪B连接,夹爪手指B与气动夹爪B的输出端相连;气动夹爪C安装在夹爪支撑架上,位于气动夹爪A与气动夹爪B之间,夹爪手指C与气动夹爪C的输出端相连;夹爪手指A与气动夹爪A通过短行程双轴气缸的驱动在夹爪支撑架上往复运动,夹爪手指B与气动夹爪B通过长行程双轴气缸的驱动在底板上往复运动。本实用新型采用仿人手操作的构型设计,能够使弹簧复位型快速接头自动对接,外观独特,结构新颖,控制简单,工作可靠性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