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仿啄木鸟头部的抗冲击结构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抗冲击结构和仿生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仿啄木鸟头部的抗冲击结构,包括外壳、阻尼层、松质骨减振层、内壳、树脂珠及圆柱盖,采用双层轻量化壳体设计,内外壳层中间填充弹性阻尼材料和多孔泡沫材料,在金属内壳和被保护的精密电子元件或设备间填充树脂珠;设计的仿啄木鸟头部的抗冲击结构能够起到减振和吸收冲击能量的作用,实现对保护件的冲击防护作用;同时结构配有圆柱盖,使结构拥有密封和非密封两种状态。本实用新型工艺结构简单,能够有效的对精密元件或设备等进行振动冲击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