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折叠展开的空间货架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空间货架,具体地说是一种可折叠展开的空间货架,上部背板的下侧与下部背板的上侧铰接,顶部横梁的一侧与上部背板的上侧铰接,顶部横梁的另一侧与上部纵梁的一侧转动连接;底部横梁的一侧与下部背板的下侧铰接,底部横梁的另一侧与底部纵梁的一侧转动连接,底部纵梁一侧的两端均铰接有中部纵梁;下部背板下侧的两端分别铰接有背板底部纵梁;上部背板朝向各横梁、纵梁的一面上安装有实现上部背板与下部背板相对角度固定的背板插销组件。本实用新型具有结构新颖,折叠展开过程易于实施,折叠状态易于收纳且展开后稳定性较高等特点,适用于航空航天领域中对收纳性及折展比要求较高的场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