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载人潜水器运行与保障信息化管理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提出一种载人潜水器运行与保障信息化管理系统,采用服务器‑客户端结构,所述系统包括数据存储层、应用服务层、客户端表示层和业务功能模块,所述业务功能模块包括设备管理模块、运行作业模块、拆检总装模块、统计查询模块和基础配置模块,通过对潜水器设备与备品备件使用进行知识化管理、对潜水器下潜作业与整体运行进行电子化记录、对潜水器拆检总装进行全流程控制、对故障信息及维修维护关键信息进行有效汇总,实现载人潜水器在航次实施运行、海上与陆上技术保障、备品备件管理、知识库管理等方面的信息化,从而提高载人潜水器维护保障作业效率,降低其运行成本,有效保障作业安全,为实现载人潜水器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