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可实现多运动模式的病床用踝关节康复系统

摘要: 本发明涉及医用康复训练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可实现多运动模式的病床用踝关节康复系统。包括支架、驱动轴、辅助轴、第一L型调节杆、第二L型调节杆、踏板及驱动机构,其中驱动轴和辅助轴同轴线地安装在支架上的两组轴承座内,第一L型调节杆和第二L型调节杆的一端分别与驱动轴和辅助轴连接,另一端分别与踏板的两侧连接,驱动机构与驱动轴连接,用于驱动驱动轴转动,从而实现踏板摆动。本发明适用于踝关节受损并长期卧床的患者,其结构紧凑,体积小巧,移动方便并且可根据在康复训练过程中的力信息与运动角度信息对康复系统的输出力及运动角度范围进行调节,提供多种不同的康复训练模式,以满足不同康复状态患者的康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