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象限激光探测器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十二象限激光探测器,包括圆形光敏面,将所述圆形光敏面划分为内圆和外环,其中以内圆圆心为原点建立二维坐标系,X轴和Y轴将内圆划分为4个直角扇形区域;外环等分为8个外环区域,使二维坐标系中每个象限有且仅有两个外环区域。本实用新型主要应用于微弱、快速变化的光信号探测,如激光经纬仪、激光导引头等光电跟踪、定位和准直等方面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可以显著地提高现有的四象限、双四象限激光探测空间分辨率,从而提高激光定向或跟踪系统性能,且结构合理,具有一定的价值和推广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