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冷藏集装箱船功率平衡调度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冷藏集装箱船功率平衡调度方法,对冷箱的温度变化规律,冷箱工作状态,冷箱功率及风机工作状态建立数学模型,设定总事实功率的目标值,采用遗传算法来实现对冷藏箱的调度,使得总事实功率值始终接近目标值。本发明通过访问船上装配的冷藏集装箱监控系统数据库,读取所有冷藏集装箱的实时温度及状态信息,通过遗传算法求出冷藏集装箱的最优调度策略对冷藏集装箱及风机的工作状态进行调度,在保证冷藏集装箱温度安全的情况下实现功率“削峰填谷”,维持负载功率平衡,可起到降低成本和节约运费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