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定型机助剂在线计量与自动输配送系统及控制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定型机助剂在线计量与自动输配送系统及控制方法,系统包括定型机助剂开稀存储系统、定型机助剂自动计量及分配系统、定型机助剂车间分配系统以及控制系统;所述定型机助剂开稀存储系统控制助剂稀释存储工艺段;所述定型机助剂自动计量及分配系统部分控制定型机助剂分配、计量和输送工艺段;所述车间分配系统部分控制定型机助剂在车间的不同定型机间分配工艺段;所述控制系统,用于实现对设备的手动控制和自动程序运行,由PLC自动化控制硬件和上位机WINCC控制系统集成。本发明采用现场电缆及仪表设备连接,将个测量参数引入优化控制系统,对定型机助剂的分配、投加工作进行控制,保证投加过程中,定型机助剂投加及时、种类正确、计量精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