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输电线路绝缘子检测机器人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输电线路绝缘子检测机器人,包括固定安装支架、行走驱动装置、导向装置以及检测装置。其中固定安装支架一侧为绝缘齿条,行走驱动装置通过齿轮与绝缘齿条相啮合,导向装置安装在行走驱动装置上,检测装置固连在行走驱动装置的一侧。在对输电线路绝缘子串进行检测时,行走驱动装置通过齿轮与齿条啮合移动,检测装置在到达预定位置后旋转探针搭接钢帽进行绝缘子串逐片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