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搅拌摩擦焊搅拌头同步测力测温装置及其测试方法

摘要: 本发明属于搅拌摩擦焊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搅拌摩擦焊搅拌头同步测力测温装置及其测试方法。包括搅拌驱动电机、搅拌头、热电偶、六维压力传感器、搅拌头装夹轴、电滑环、垫板及基座,其中垫板通过六维压力传感器与基座连接,用于承载焊件,搅拌驱动电机设置于垫板的上方、且输出轴通过搅拌头装夹轴与搅拌头连接,电滑环安装在搅拌头装夹轴上,热电偶设置于搅拌头上、且与电滑环连接,搅拌头用于对焊件进行焊接。本发明可完成搅拌头在高速旋转过程中对搅拌头轴肩及搅拌针区域进行实时的温度采集,同时可对搅拌头下压力及力矩进行全过程的数据采集,为提高焊接工艺提供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