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新型蜂群聚类算法的家居行业潜在客户识别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新型蜂群聚类算法的家居行业潜在客户识别方法,包括以下步骤:从客户集合中选择聚类中心并进行编码;随机给定所有人工蜜峰的初始位置;跟据人工蜜蜂的适应度对所有人工蜜蜂排序,从中选取前HN个位置作为食物源;根据人工蜜蜂当前位置进行聚类运算,并更新人工蜜蜂位置:更新食物源。本发明实现简便,不过分依赖参数的选择,具有较强的全局搜索能力,收敛速度快,识别精度高等优点,对于家居行业潜在客户识别这种复杂的聚类问题,有非常明显的优化识别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