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带有环境温度补偿的差示扫描量热仪程序控温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过程控制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带有环境温度补偿的差示扫描量热仪程序控温方法,设计前馈环境温度补偿控制器,并整定前馈环境温度补偿控制器的控制参数;采集炉体外壁温度作为前馈环境温度补偿控制器的输入,得到前馈环境温度补偿控制器的输出值;设计炉温PID控制器,并整定炉温PID控制器的控制参数;计算温度控制偏差作为PID控制器输入,得到PID控制器的输出值;将PID控制器的输出值与前馈环境温度补偿控制器的输出值叠加,输出温度控制信号,按照温度控制目标控制炉内温度的变化。本发明提高了炉温控制系统的控制精度,从而降低使用该类仪器进行热分析实验的失败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