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浮标的多模式控制方法及系统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智能浮标的多模式控制方法及系统,包括:判定智能浮标是否需要水平方向位移运行观测,若判断结果为需要,则进行Glider运行模式进行观测;若判断结果为不需要,则判定智能浮标是否需要垂直方向位移运行观测,若判断结果为需要,则进行Argo运行模式进行观测;若判断结果为不需要,则判定智能浮标是否需要原位不动,若判断结果为需要,则进行原位不动模式进行观测;若判断结果为不需要,则进入休眠模式。本发明可灵活选择的运行模式进行观测并在完成观测任务的同时最大程度提高智能浮标的续航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