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浮力调节装置的控制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浮力调节装置的控制系统,包括微处理器单元、数字I/O单元、模拟量采集单元、控制管理电路、电源模块、通信协议转换器、直流电机、电磁阀、传感器等。系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化对液压系统进行控制,通过传油来改变内外皮囊的体积比例,进而实现调节浮力的功能。在系统中,微处理器是系统最核心的组成部分,并通过串口与计算机通信。同时,微处理器还会通过总线与数字I/O单元、模拟量采集单元进行数据的交互。控制管理电路对电机等设备进行控制,同时能够采样电机运行时的电流状态,以实现稳定的闭环控制。电源模块为控制设备和动力设备分别供电。本发明具有体积小、运行稳定可靠等特点,适合用于水下设备浮力自动调节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