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赫兹折射消球差透镜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太赫兹折射消球差透镜,包括两个表面,至少有一个表面为凸面,另一个表面为平面或凸面,且至少有一个表面的形状是非球面形状。太赫兹波束经过本实用新型折射消球差透镜的整形可以获得接近甚至达到衍射极限的高质量聚焦太赫兹波束,亦可以用其对太赫兹波束进行准直,获得平面太赫兹波;使用本实用新型的太赫兹折射消球差透镜的成像系统相比传统太赫兹成像系统具有更好的稳定性,成像分辨率更高,可以满足高分辨率太赫兹成像、波谱分析和生物样品检测等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