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转旋翼海空两栖机器人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飞行器控制工程及海洋工程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倾转旋翼海空两栖机器人,机架为多个、沿防水电子舱的圆周方向均布,每个机架的一端均与防水电子舱连接,另一端安装有防水电机或舵机,每个舵机上均铰接有旋翼,旋翼的一端与舵机铰接,另一端安装有防水电机,各防水电机的输出端均连接有螺旋桨;防水电子舱安装有接收遥控器无线控制信号的无线收发模块,各防水电机及各舵机的电源线由各机架内部走线,并穿过防水电子舱与无线收发模块相连;安装于旋翼上的防水电机在两栖机器人处于水下姿态时随旋翼由舵机驱动倾转。本发明具有空中和水下两种介质的运动能力,具有稳定的跨界质运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