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产生人工触觉的电刺激器系统及人工触觉产生方法

摘要: 本发明涉及用于产生人工触觉的电刺激器系统及人工触觉产生方法,系统包括顺序连接的微控制器、恒流输出调节电路、切换电路和电极板;所述微控制器与切换电路连接,还通过通讯接口电路与上位机连接。方法包括:微控制器电路接收来自上位机的触觉强度二维分布信息和触觉种类信息,调节恒流输出调节电路的电流输出强度,根据触觉种类信息,通过分时改变刺激信号切换电路中各个开关的状态,实现不同的刺激模式。本发明以高压光电开关阵列方案为基础,通过改变开关状态组合实现多重模式的电刺激。本发明能够在皮肤上产生真实的震动、压迫体验,并具有良好的位置分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