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电动汽车生产车间信息采集与监控的实现

其他题名: Realization of information collection and monitoring in new energy electric vehicle production workshop

关键词: 信息采集 实时监控 数字化车间 组态王

摘要: 为实现新能源电动汽车数字化车间的建设,完成企业智能制造系统的更新与升级,建立相应的数据采集与智能监控网络系统,实现车间设备联网与信息自动采集,车间设备状态的实时监控,设备的运转率、故障率的统计分析,总装线的辅助报工等。应用SCADA软件系统对各个设备的信息的采集,通过实时报表来管理车间的设备及时发现设备的故障所在,解决现场数据记录与处理的工作,提高企业办公自动化的效率,为实现数字化车间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