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安全高效甲醛光净化剂及其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光催化材料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中性的安全高效甲醛光净化剂及其制备方法。本发明制备方法包括以下步骤:S1.将氮化碳前驱体与功能基团分子置于水中加热溶解,并烘干得到前驱体;S2.将S1得到的前驱体高温煅烧,得到分子掺杂的石墨相氮化碳;S3.将S2得到的分子掺杂的石墨相氮化碳研磨成粉,于400~550℃再次煅烧,得到石墨相氮化碳;S4.将S3得到的石墨相氮化碳分散水中,得到中性的甲醛光净化剂。本发明方法得到的安全高效甲醛光净化剂具有较大的比表面积(285.3m2/g),其催化活性高,用于光催化降解甲醛气体,16小时内可降解80%的甲醛;分散剂为中性的水,使用更加安全,且分散性质稳定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