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浮标模块间的通信协议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智能浮标模块间的通信协议,包括标准通信协议,以及在所述标准通信协议的基础上,针对不同模块间的功能需求设计不同的通信协议;所述标准通信协议包括:头报文、信息长度、信息标识、总条数、序号、信息内容、校验和以及尾报文。本发明满足所有模块间信息交互的基本数据内容要求、实现智能浮标的任务执行、载体状态上传、传感器数据上传等功能、实现对浮力系统的执行动作进行控制以及对浮力系统的状态进行查询以及实现对浮传感器接驳器的管理、传感器数据的读取、存储和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