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灵敏度分析的有限元模型修正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灵敏度分析的有限元模型修正方法,在三维软件中对装配体进行实体建模,对装配体模型通过模态试验系统进行模态试验,采用前后处理软件建立装配体有限元仿真模型,并通过有限元分析软件进行模态分析求解,通过LMS.VirtualLab仿真分析软件,将模态试验结果和模态仿真分析结果进行相关性检验,进行模态灵敏度分析,找出对模态频率比较灵敏的参数变量,通过优化迭代将有限元模型基频与模态试验基频相匹配。本发明仿真分析技术相比于物理试验具有成本低、周期短等诸多好处,在仿真结果误差允许的范围内,仿真分析结果可以作为振动特性分析的参考依据,该方法对相关测试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