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便携式元素成分快速检测装置及其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液体成分在线检测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便携式元素成分快速检测装置及方法。包括驱动机构、激光头、收集镜组、聚焦镜组、控制箱及手持式外壳,其中激光头通过转轴设置于手持式外壳上,驱动机构设置于手持式外壳上、且输出端与激光头连接,用于驱动激光头绕转轴转动,聚焦镜组和收集镜组均设置于激光头的前端,聚焦镜组与激光头同轴安装,收集镜组与聚焦镜组的聚焦方向成角度设置,驱动机构、激光头及收集镜组均与控制箱连接。本发明实现多点采样分析的检测模式,提高分析精度并降低对样品表面烧损程度。本发明手持轻盈、分析精度佳、性能稳定、成本低、维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