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纺织印染行业数字化工厂系统架构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纺织印染行业数字化工厂整体架构,包括设备层、感知层、网络层以及应用层,所述设备层与感知层信号连接,所述感知层与网络层信号连接,所述网络层与应用层信号连接。所述设备层,用于进行纺织印染工厂的具体实际生产及生产相关流程;所述感知层,用于实现对设备层相应纺织印染设备生产及生产相关数据信息的获取。所述网络层,用于实现感知层获取信息的传递。所述应用层,根据采集的信息建立相应数据库,用于实现供应链分析与优化、设备和系统故障诊断与预测、质量管理与分析、生产计划和排程等功能。本发明通过工业物联网的实施,实现生产设备的全面互联无线覆盖,实现移动化、无纸化,打造Any time、Any where、Any divice的智能制造基础环境。